人民网>>英国频道

中国清洁工子女的成绩优于英国律师后代

2014年02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20日电 最近英国孩子们的数学水平备受关注,特别是经常被拿来与中国等国家的同龄人想比较。日前,英国广播公司再发文章表示,研究人员发现中国清洁工子女的学习成绩都要优于英国的医生和律师的孩子。

    英国前中小学教育部长尼克·吉伯把其归咎于英国教学方法的陈旧,使得孩子们在课堂上抵触学习。

    尼克·吉伯说,小学生学习数学的方法同学习弹钢琴一样,就是要重复练习才能掌握技巧。但现在英国的大部分学校都放弃了这种学习方法,提倡把计算分解为几个组成部分,再得出答案,而不是运用乘法口决等直接计算出答案,反之中国还在推崇勤学苦练的教学方法,只有这样,学生才会更加熟练从而更加自信,题海战术往往更利于孩子们掌握计算背后的规律与概念。

    据悉英国的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始引入新的数学大纲,更加重视乘法口诀和心算,9岁的小学生要达到背诵12以内的乘法口诀表的能力。

    而英国的教育专家代表团也将于近期访问上海,考察上海学校的教学方法。(璗译)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