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资深英国留学专家:读硕一年不代表学得少

李琼

2014年02月20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深英国留学专家:读硕一年不代表学得少

    本报讯 (记者李琼)英国研究生课程学制短,成为部分学生选择赴英国深造的原因。然而,有些学生会有这样的疑惑:去英国读硕士只有一年时间,时间这么短会不会学不到东西?

  IDP项目办公室资深英国留学专家范丽佳以她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她对这个问题的独特见解。范丽佳在英国学习了六年,她最大的感触就是,英国的老师很擅长“open your mind”。英国的研究生学制确实短,但是你所学的东西可以使你受益终生。首先,一年的时间里,课业压力会很大,学生们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查阅网络文献以及自己做调研。其次,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以外,学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技能和生活技能等。这些往往是走向社会以后最需要掌握的技能。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