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各地房价疯涨 英国央行行长称无力控制

2014年02月19日08:4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各地房价疯涨 英国央行行长称无力控制

\

  英国各地房价疯涨,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称无力控制。(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各地房价疯涨。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近日称,他对控制房价上涨无能为力,但会保持密切观察以便采取措施。

  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平均房价的同比涨幅为7%,达到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2013年,平均每套房产上涨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万元),房价平均价格达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3万元),而伦敦的平均房价高达54.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9万),加剧了人们对房地产泡沫的恐惧。

  对此,央行行长卡尼回应,央行目前无法通过上调利率来控制房价。以伦敦为例,住宅市场的大多数买家来自海外,他们直接用现金支付,不受英国利率的影响。但卡尼承诺,自己会密切观察房价变化引发的连锁反应,并表示,当就业、收入以及开支都实现稳定增长后,央行会将上调利率,以控制不断攀升的房价。同时,卡尼也强调,利率上调绝非一蹴而就,需循序渐进且受到一定限制。

  此外,有批评家们称,政府的购房援助计划(Help to Buy)是英国房价上升的原因。对此,卡尼驳斥说,该计划针对的多为低价房产,且对象为首次购房者。因此,房价的普遍上涨与该计划无关。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