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中国贫困生打败英国富裕家庭的尖子生

2014年02月19日08: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贫困生打败英国富裕家庭的尖子生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最穷学生打败我们的尖子生 一项国际研究表明,英国学生远落后于远东学生。即便来自富裕家庭的英国孩子,也比中国最穷的学生表现差。按经合组织的报告,甚至某些远东地区工人和清洁工子女的学业,也领先英国医生和律师子女1年以上。

  该研究表明,有关国家可通过克服传统的社会阶层划分,来提高相对贫穷学生的教育水平。该研究不仅彰显英国学生落后其他国家同龄人的程度,还将使更多人强烈呼吁英国采用更严格的教育体制。

  下周,英国教育大臣伊丽莎白·特鲁斯将率代表团赴华进行“实情调查”之旅。这次访问或将促使英国学校采用某些中国教育方式,如更多晚间课堂和取消浪费时间的课间(活动)等。在特鲁斯看来,英国学校需要采用部分远东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特有的“教学实践和积极心态。”

  这项研究基于65个国家15岁学生进行的阅读、数学和科学考试。该研究评估学生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其数学知识和技巧,而非死记硬背。研究人员还要求学生提供父母的职业,以便确定对子女学业的影响。

  从世界范围看,专业人士子女的表现普遍优于普通工人的子女。但这项涵盖50多万名学生的研究发现,许多远东国家和地区普通工人子女的表现令英国专业人士的子女相形见绌。后者的数学平均得分为526,但上海专业人士和中国普通工人的子女平均得分分别为656和569。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