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萨顶顶春节受邀 远赴英国剑桥和伦敦大学讲座

2014年02月17日16:29    来源:腾讯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顶顶春节受邀 远赴英国剑桥和伦敦大学讲座

萨顶顶春节受邀远赴英国剑桥和伦敦大学讲座

  萨顶顶在英国伦敦大学讲座

萨顶顶春节受邀远赴英国剑桥和伦敦大学讲座

 

萨顶顶春节受邀远赴英国剑桥和伦敦大学讲座

 

  传统的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每逢这一天,中国人都会从世界的各个地方不远万里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那么,作为受人瞩目的明星,又是怎样度过春节的呢?据著名音乐人萨顶顶的微博曝出,大年三十刚过,萨顶顶就应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两所世界知名顶级学府的邀请,远赴英国讲座。

  到英国,萨顶顶这早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08年,萨顶顶就凭借专辑《万物生》在那里拿到了当年英国BBC的世界音乐大奖。如今,从英国出发后足迹已经遍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萨顶顶,再次来到英国,心中充满熟悉和感动,这不仅是她在音乐之旅上的一次衣锦回归,更是其在自身艺术思想上的一次自省与升华。

  从2008到2014,从英国到世界再到英国,萨顶顶已经推出三张专辑(《万物生》、《天地合》、《恍如来者》),凭借着极具代表性的个性音乐,萨顶顶已经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了自己的位置,如今,将自己的音乐思想凝练成深刻的理论,在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的讲台上与外国人和在外国留学的华人们一同分享自己追寻梦想的心得,是萨顶顶继登台央视春晚之后又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春节。

  在萨顶顶曝出的照片中,学生们专心听萨顶顶讲座的神情,带着思考的专注;萨顶顶为歌迷们签名的微笑,显露出自信的亲切。作为首位以个人原创专辑入围格莱美的中国音乐人,萨顶顶又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将中国当代的音乐艺术以世界著名顶级高校为始点向世界散播。

  把身心置于名利之外,潜下心来和世界上真正想了解中国的年轻人交朋友,潜移默化之间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内在思想,正是萨顶顶正在进行的尝试。希望,中国的当代艺术能在萨顶顶真诚的努力下更好地传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责编:张茜、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