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他乡感受节日气氛 中国旅客游英国需提前做功课

夏晓 白旭

2014年01月26日13: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乡感受节日气氛 中国旅客游英国需提前做功课

    原标题:他乡感受节日气氛 中国旅客游英国需提前做功课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开始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准备赴英国旅游的中国旅客需提前做功课,以使旅游顺畅愉快。

  前往英国旅游前,最好先到国内银行兑换一定数额的现金,但总价值不要超过中国海关和英国海关的限额,否则需要申报。英国机场对游客行李的限制比较少,托运行李不能有火柴、打火机一类易燃物品,随身行李不能携带刀具、100毫升以上的液体等,普通药品可以托运。

  据英国当地气象部门预报,英国在1月底到2月中旬将有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和降雨为主,英国北部山区还会迎来降雪。出行英国的游客可带上毛衣和厚外套,做好保暖措施。

  在以“绅士文化”闻名的英国,游客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妨在问路或给别人造成不便的时候多说几句“Excuse me”“Sorry”“Thank you”,在地铁、公交车上以及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

  据英国中国旅游中心市场部经理张倩介绍,赴英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在春节期间前往特拉法加广场和唐人街观看当地华人举办的舞龙舞狮等新年活动,在异国他乡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气氛。

  张倩提醒,由于春节期间的游客量会增加,很多场合人流量加大,老人、小孩需注意不要到拥挤的地方,并注意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游客还要注意文明出行,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能浪费食物。此外,在购物的时候不要忘记开具退税单据。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