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访问团冀促进中英经贸交流

2013年12月06日09:07    来源:国务院侨办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访问团冀促进中英经贸交流

 

  12月3日,为增进来粤访问的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访问团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英经贸往来的了解,广东省侨办举行“广东经济发展与华商机遇、广东企业走出去战略与实践”座谈会,受到访问团成员的热烈欢迎。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当前广东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也展望了广东未来的经济发展形势。他表示,广东已进入了工业化中期向中后期过渡阶段,过去粗放型发展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难以为继,所以广东亟需转型升级和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广东新一轮的大发展将为广大海外华商提供许多应该牢牢把握并且大有可为的机遇,希望英国的华人参政人士可以积极参与到其中来,为促进海外华商的发展、增进中英两国经贸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外经贸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何定红介绍了广东外经贸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省外经贸部门推动广东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举措,分析了中英经贸合作的前景。

  英国参政人士反响热烈。他们表示,回国后将详细调研自己所在选区的企业情况和营商环境,探索与广东合作的机会。他们表示,英国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希望“走出去”的广东企业也能到英国投资兴业,促进中英两国经贸合作。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新科技企业和开发区建设展览馆。(中新网)

(责编:周琳、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