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央行将终止住房贷款补贴

2013年12月02日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央行将终止住房贷款补贴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5%,高于预期值6.0%,同时高于去年同期5.8%的涨幅,创2010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英国央行表示:“住房市场增长的同时伴随住房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家庭负债进一步扩大,金融系统风险随时可能增强”。英央行称,将从明年1月起终止对住房市场提供政策支持。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认为,今年以来英国房价持续走高,销量稳步攀升,政府信贷支持是直接原因,目前按揭利率已从去年较低水平进一步下降。英国央行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升至6.77万件,创2008年2月以来新高;央行抵押贷款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23亿英镑。

  英央行数据同时显示,同期企业贷款有所下降,10月企业贷款同比下降3.3%;其中中小企业贷款同比下降3.1%,信贷不平衡现象进一步加剧。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同日发布《金融稳定性报告》表示,将对2012年8月推出的鼓励银行向家庭和企业放贷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 进行全面修订,从明年1月1日起,银行新发放按揭抵押贷款将不再享受政府补贴;面向小企业贷款的资金补贴仍将继续,以阻止任何影响英国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发生,防止经济复苏进程受到阻碍。

(责编:周琳、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