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年内或成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5年内或成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2013年06月26日08: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有媒体称,英国有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取代法国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这主要是因为在整个欧洲汽车市场疲软的背景下,英国的汽车销量依然具有“浮力”。据了解,在2012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需求已经下滑至过去17年以来的新低。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文章中表示,一系列业内人士在上周于英国伦敦举行的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 and Traders(SMMT)会议上表示,英国汽车市场有望在2018年赶超法国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捷豹路虎、日产汽车、宝马迷你、本田汽车、丰田汽车以及沃克斯豪尔-欧宝在英国市场生产汽车,且数量不低。不仅如此,不少工厂也在英国按照全数产能进行汽车生产。

与此同时,英国汽车品牌还面临着来自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

作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需求促使捷豹路虎的新工厂以13万辆汽车的年产能进行生产。此外,在每出售的4辆劳斯莱斯中,中国市场就有一辆。在每出售的5辆宝马汽车中,有一辆就是销往中国。

在英国市场所生产的日系车型也受到市场的欢迎,这更加有望助力英国赶超法国,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如果法国品牌,诸如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汽车都继续在欧洲市场步履维艰,那么英国市场赶超法国的胜算更大。

宝马英国公司总经理Tim Abbott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所有迹象都显示,英国有望在未来数年内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这主要是源于市场对英国造汽车的需求,但这种判断是取决于捷豹路虎、日产汽车和宝马汽车在近期的业绩表现。”

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Andy Palmer则表示,如果英国的汽车工厂按照全数产能进行生产,那么英国将赶超法国。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2012年,英国市场生产的汽车数量为150万辆,而法国市场的汽车产量为190万辆。然而,行业分析师预计,在2018年之前,英国的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00万辆,而法国汽车工厂的汽车需求将继续下滑。

对于上述预测,SMMT感到十分乐观并表示:“得益于政府的支持以及汽车制造商对英国工厂的投资,英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十分乐观。”

据了解,德国如今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工厂,2012年的汽车产量为550万辆,预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德国将继续稳坐欧洲车市的头号交椅。(尚 莱)

标签:英国欧洲法国中国赶超

(责编:干咏昕、厉振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