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市今年有望回暖 预计百万人将购买新房--英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房市今年有望回暖 预计百万人将购买新房

2013年04月16日16:0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卫报》4月15日报道,今年英国的楼市将回暖,一百万人计划购买新房,这是金融危机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使用财政经济模型预计今年的房屋交易会上升7.5%。在对春季进行经济预测时,财政大臣称计划用120亿英镑纳税资金为1300亿英镑的房屋按揭贷款作担保,使明年房市交易上升至7.8%。

  对于一直下跌的英国银行房屋贷款,居民买新房搬新家对回升也有好处。今年英国的房价无望上涨,但据预测,在2014年,房价将会上涨2.1%;2015年,将上涨5%。

  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彼特·斯宾塞称,由于出口市场份额持续低靡,财政大臣想出了另一种对策。居民实际收入已经开始提高,承担房屋贷款的能力也逐渐增强,当房价与收入的比率不断下降时,居民的购房能力也自然提升,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时机。

  虽然这不是一个长远计策,但这确实刺激了房地产市场,同样使GDP稳步增长。经济增长即使失衡,也比根本没有增长强。斯宾塞表示,我们希望这个计策能够促进房地产交易的提升,尤其是在市场比较低靡的时候,也就是存款数额与最低股权受限时。

  然而,就统计俱乐部人员纵观整体而言,英国经济前景依然黯淡。据预测,英国到等到2015年出口市场回暖后,经济方面才能有起色。预期今年的GDP值会增长0.6%。由于经济再平衡进程迟缓,英国又要再一次依靠消费者促进经济了。

  今年消费者消费总额可能会增长1.2%,到了2014年会增至1.9%,而继续在接下来两年2.2%的增长预测还是很稳定的,低于金融危机之前10年的增长平均值3.7%。

  塞斯宾说,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人们现在对于购房更加的谨小慎微。购房就像还账单一般,可没有攒账单那么简单。

  英国零售商总干事海伦·迪金斯称,三月的气温有所下降,这种持续低温的天气致使顾客减少,尤其是与2012年3月相较,那时的天气要温和多了。虽然周末复活节的到来有吸引来了不少顾客,但始终无法抵消这整整一周的惨淡生意。(实习编译:孙歆媛)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