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英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国内各地新闻

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2013年03月28日10:4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古色古香的乐乐厅(台)记者李永刚 摄(信息来源:赵琴)

水面占沙湖公园总面积超过3/4 记者李永刚 摄(信息来源:赵琴)

  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揭开神秘面纱。昨日,记者从沙湖公园共建共管座谈会上获悉,沙湖公园历史人文区、市民休闲区即将建成,5月份对外开放,余下的文化艺术、生态湿地、运动游乐三个功能区也将在年底全面开放,主入口位于武昌秦园东路。

  沙湖是武汉中心城区第二大湖、内环最大湖,被称为武汉的“城市之肺”。近20年来,沙湖不断被蚕食,加上城市垃圾和生活污水的影响,湖泊自然生态遭破坏,多种珍稀鸟类一去不复返。

  2009年,市民呼吁还湖于民。经过4年精心雕琢,投资近10亿元的沙湖公园揭开面纱。

  公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建筑“琴园”。1916年,清末湖北道员任桐仿《红楼梦》中大观园修建了中国第一个带有“现代特征”的游乐公园“琴园”,位于沙湖湖畔,其规模超过苏州四大名园之首的拙政园,抗战时期被毁。

  作为全市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共占地377公顷,相当于8个解放公园,10个中山公园。其中水域面积307.6公顷,大过半个西湖。环湖9公里绿道成为公园一大亮点。

  “走进公园就像走进五星级酒店一样,可席地而坐”。公园管理处叶昌程主任称,沙湖公园将采取星级酒店管理模式,达到“无积尘公园”示范标准。(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旋 赵琴)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