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国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年09月28日21: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英国不管部大臣、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白天行摄)
英国不管部大臣、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9月28日电 (白天行)27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伦敦举办2018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不管部大臣兼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及各国驻英使节、中英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

刘晓明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刘小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砥砺奋进,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与世界关系也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的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天地,书写了中国拥抱世界的新篇章,创造了中国与世界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刘大使强调,要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双方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互尊互信,坚定“黄金时代”大方向。二是坚持互利互惠,积蓄共同发展新动力。三是坚持顺时应势,贡献国际合作正能量。最后,刘大使表示中国愿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英国不管部大臣、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为当晚的国庆招待会致辞。他首先表示非常荣幸出席2018国庆招待会,并在讲话提到英国“脱欧”后将致力于打造“全球英国”,这为中英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契机。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以来,两国双边贸易与投资快速增长,中国有望在2020年成为英国最大的投资国之一。英国是全球最开放和最适合营商的国家,而中国拥有增长最快的国际市场,中英两国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及人民币国际化等金融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伦敦不仅让更多的全球投资者更加了解中国的发展,中英金融合作也使伦敦成为了金融创新的前沿。当前,中英两国为维护世界繁荣稳定、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互利友好往来。最后,他期待中英各界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着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中国经济实力及中资企业在英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国庆招待会上,英国中国商会首次主办“中资企业中英经贸合作成果展”。英国中国商会会长孙煜通过对图片和实物的生动解说,向来宾们展示了在英中资企业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制造、能源交通和建设及社会责任四个领域的主要成果,展现了在英中资企业优质的品牌形象和发展亮点。

当晚,与会嘉宾纷纷盛赞中英关系近年来的深入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并表示期待中英合作收获更多的“黄金成果”。随后,来宾们还参加了招待会上的“华商大会”和“一带一路图片展”,并品尝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地方美食,气氛热烈。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白天行摄)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白天行摄)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