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食品涨价 英国人基本必需品花费增加

2018年01月0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9日电 英国零售商联盟BRC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内,非食品类产品销售额下降3.7%,创五年来最大降幅。同期,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4.2%,为六个月来最大涨幅。

BRC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Helen Dickinson)表示:食品和非食品销售增长之间的差距从未如此之大。

业内人士表示,食品成本的上升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了基本的物品之后,几乎剩不下什么钱用于节日期间其它物品的挥霍。

在圣诞节前夕,不卖食物的商店迫于形势大打折扣以吸引消费者,虽然这有助于提高整体销售额,但BRC表示,许多零售商的利润在这段时间受到了影响。

英国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接近六年来的最高点3.1%,轻松超过平均收入的增长。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鱼,油和脂肪等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消费者在基本必需品上的花费更多了。(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