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國使館回應英國議會禁止中國大使赴英國議會參加活動

2021年09月15日16:37  來源:人民網-英國頻道
 

     人民網倫敦9月14日電 (武一丹)當地時間9月14日,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國議會禁止中國大使赴英國議會參加活動答記者問。

     記者問:據報道,英國議會上下兩院議長作出決定,不同意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於9月15日在議會大廈舉辦有中國大使參加的活動,禁止中國大使參加在英國議會舉辦的活動,原因是中方此前制裁了七名英國議員。你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英國議會這一決定反映了英方一些人的狹隘心理,是短視之舉、魯莽之舉、懦夫之舉。我們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中方今年3月對英國個別反華議員實施的制裁,是針對有關議員惡意傳播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英方借口涉疆問題單方面制裁中方人員和機構作出的必要反應,完全正當合理。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中方從來堅決反制,絕不姑息。 英國議會不顧中英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國際禮儀,以禁止中國大使應邀赴議會參加活動作為報復,這一做法是完全錯誤的,也是注定要失敗的。我們奉勸英國議會一些人收起這套政治把戲,否則隻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編:武一丹、余穎)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國運興則體育興 習近平引領我們實現體育…
  2. 雲南省委組織部發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3. 共同富裕的理論邏輯與價值取向
  4. 習近平在陝西榆林考察調研
  5. 忠誠履行好衛國戍邊職責 努力為黨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