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英國頻道

“中餐繁榮·味道山東”魯菜品鑒會在倫敦舉行

2018年11月13日23:26 | 來源:人民網-英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倫敦11月13日電(白天行)由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英國齊魯文商會協辦的“中餐繁榮·味道山東”魯菜品鑒會日前在倫敦舉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楊曉坤公使銜參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王霄巍領事,以及僑社代表一百余人出席品鑒會。

山東省僑辦國外處副處長曾英對出席品鑒會的僑領和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她說,山東是孔孟之鄉、禮儀之邦,博大精深的齊魯文化和儒家思想孕育了代表北方菜系的魯菜,本次中餐繁榮團特別邀請了五位魯菜大師,給大家展示精湛的廚藝和博大精深的魯菜文化,同時也“以食為媒”,與倫敦的中餐界進行多方交流,進一步宣傳中華飲食文化,探討今后共同合作促進海外中餐發展的方式。她表示,山東省外僑辦作為海外僑胞的“娘家人”將竭誠為大家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希望各位朋友到山東做客。

“中餐繁榮計劃”是國僑辦提出的“海外惠僑工程”八大項目之一,目的是提升海外僑胞中餐業者技能和水平,推動海外中餐業行業組織建設,引導其規范發展,傳播中華文化,增強影響力和感染力。

本次山東省中餐繁榮訪問團結束在倫敦的魯菜品鑒和廚藝交流活動后,還將前往比利時、法國進行展示交流。

(責編: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