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英國頻道

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 :山東省商務旅游文化推廣活動登陸英國

2018年11月13日23:17 | 來源:人民網-英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倫敦11月13日電 (白天行)山東省商務旅游文化活動“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日前來到英國,約150名中外嘉賓參加了在英國國會的推廣活動。中國駐英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項曉煒、山東省旅游和文化廳副廳長張明池、英國董事會倫敦主席大衛·斯金格·拉麥赫、中國駐英大使館教育處參贊夏建輝等出席並發表講話。

駐英使館文化處公參項曉煒發表了開幕致辭,他認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和社會發展的精神力量﹔旅游是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鑒的重要渠道。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英,開啟了中英關系“黃金時代”。今年初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成功正式訪華,這標志著處在“黃金時代”的中英兩國關系進入深入發展年,迎來了共同發展的最好時機。要推動中英關系“黃金時代”行穩致遠,文化和旅游上的交流與融通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英國董事會倫敦主席大衛·斯金格·拉麥赫表示,脫歐之后,英國將更加敞開商務交流的大門。他本人也希望能明年到訪山東。

山東旅游和文化廳張明池副廳長發表了主題演講,他指出山東是儒家文化的發祥地,山東是道家文化的重要源頭,山東是一塊福壽之地,山東是一片智慧之境,山東也是知名中外的“文化聖地,度假天堂”。中國在世界的正東方,而山東又在中國的正東方,從文化上講,中國文化被視作為“東方文化”,來自山東的“齊魯文化”是東方文化最重要的源頭和內涵之一。要了解中國文化,了解孔子學說,不能不去山東。

“孔子家鄉 好客山東”英國推介活動得到了山東省文化旅游局、中國孔子學院總部、LSE倫敦商務孔子學院,以及英國政府等大力支持。此次活動也是國家漢辦孔子學院平台上首次融文化、旅游和商務特色平台上的一次交流和推廣活動。

(責編: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