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英國頻道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第三屆歐洲論壇倫敦啟幕

2017年07月07日19:26 | 來源:人民網-英國頻道
小字號
劉曉明大使致辭(攝影:白天行)
劉曉明大使致辭(攝影:白天行)

人民網倫敦7月7日電 (白天行)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原則的“一帶一路”建設在中國和沿線各國的共同努力下,正成為聯結全球經濟的黃金航路,為全球化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越來越多的歐洲國家重視和關注其所帶來的市場機遇和合作前景,在英國各界看來,“一帶一路”建設正成為中英雙邊伙伴關系的重要內核,也將為脫歐后英國企業打開一扇新的市場大門。

7月至10月,2017中歐國際第三屆歐洲論壇將先后登陸英國、法國、德國、波蘭、瑞士等歐洲五國,搭建中歐企業間經貿往來的交流平台,為歐洲企業發現和捕捉中國經濟增長中的商業機遇提供新思路。7月6日,首場論壇在英國倫敦拉開帷幕。論壇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和英國中國商會聯合主辦,邀請中英兩國政要、專家學者及中國投資人、中資銀行高層等200位嘉賓出席活動。

劉曉明大使發表致辭表示,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成立20多年來,始終秉持“認真、創新、追求卓越”的校訓,依托“中國深度、全球廣度”的目標定位,培養了一大批知名優秀經濟管理人才,為促進中國社會經濟發展,推動中國與歐洲及世界的經濟貿易合作等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曉明大使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四年來,不僅受到沿線國家的歡迎,也越來越成為世界共識。“一帶一路”是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是促進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有力支撐﹔是鼓勵多元創新的廣闊舞台﹔是中國倡導合作共贏的大國擔當。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45周年,也是中英關系“黃金時代”深入發展之年。在這樣一個回顧與展望之年,中英兩國更應結伴成行,相互借力,把握機遇,打造亮點,共同推動中英關系“黃金時代”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管理學教授李銘俊在致辭中表示,中英關系的黃金時代已經開啟,在“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的指引下,得益於自身豐厚歷史積澱、得天獨厚的投資條件及貿易優勢,作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英國已經成為廣大中國企業青睞的投資標的地。中歐作為一所以致力於培養擁有全球化視野和富有社會責任感商業人才的商學院,為中英兩國特別是中英企業之間搭建雙贏合作的橋梁,這也是我們選擇倫敦這座世界金融、航運和服務中心作為中歐2017歐洲論壇的第一站的初衷。

英國中國商會副會長耿金海先生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英黃金時代”的深入發展為在英中資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帶來了重要發展機遇。中資企業應將自身特點和本地市場需求相結合,探索未來商業合作模式,明確發展目標和市場定位,尤其要注重國際化人才隊伍的培養,善於利用國內、國外兩個資源優勢,以及促進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通。同時,中資企業還需積極利用政府和商會等組織所提供的有利條件,增進與英國社會各界的交流與聯系,促進中英貿易與投資發展。

(責編: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